当前位置:首页
>>热点新闻>>热点新闻
每一个汉字都散发着生命的气息 ——温州二中获市直汉字听写大赛二等奖
作者:  信息来源:网站运维  点击数:  更新时间:2017-11-29

冬日午后,随意飘洒的冬雨,让周末的校园越发显得清冷。温州外国语学校的任岩松大礼堂里却有着如春般的温暖。舞台幕布白底田字格上赫然写着汉字听写大赛,颜真卿的字体,粗犷豪放,彰显汉字之美。舞台前方六台课桌大小的智能书写设备一字排开。明黄的灯光自然洒落,让人感觉典雅与时尚的完美融合。来自市直的十七所中学,四所小学的选手们欢欣愉悦,时而低头看看参赛资料,时而抬头瞧瞧舞台,文明而安静地等候着。

赛前介绍时,来自温州市第二中学的六位香樟少年,个个笑容洋溢,悦耳流畅、言简意赅地介绍了二中校训与艺文情怀,生动地诠释了汉字的音乐之美,博得观众声声赞叹。在整场比赛中,少年们自信从容,机智答题。每每评委亮分后,香樟少年总是笑意盈盈地鞠躬致谢,有礼有节,恰如其分,成为整个会场一道靓丽的风景。预赛二中学子毫无悬念地胜出。在激烈的决赛中,更是沉着冷静,沉稳应对,与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赛成了同分。加赛时刻,全场屏息,最终二中学子以一字之差,总分排到了第三,获得了二等奖的第一名。

在这次大赛中,少年们深深体会到,汉字只有在不断地灵活运用中,才能更深地体会它的美与内涵。我们的人生亦如汉字,不仅要形体健秀飘逸,更要意蕴含蓄浑厚。每个人都要抒写自己独有的美。

参赛队员:八(16)金曈 陈芊羽 林沐曦、八(15)汤怡辰、八(13)潘雅群 方芷若

 指导老师:黄筱琳 宋俊英

 带队老师:王惜时

 


专题网站:
校内系统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