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>德育时空>>家长学校
温州二中八(2)班“风雨人生路,生命之旅”感恩主题活动
作者:  信息来源:网站运维  点击数:  更新时间:2016-12-26

 

20161130 日,温州二中八(2)班进行了感恩主题活动!此次培训能让孩子重新认识自己,认清自身,通过体验去引导孩子建立一个人生目标的雏形,并树立一个正确的学习目标,让孩子明白,每个人生阶段有每个人生阶段需要的责任,而承担则意味着奉献,且当下的吸纳是为了更好的承担。

    活动由多个项目组成。

 

“神来之笔”:书写合作的乐趣

    直径1.5圈外,每一个1根绳子,在团队比赛时用墨水在,要求全力在白纸上写出知行和一。项目生动,感悟非常强。项目的目的不是为了评出优良中差,而是让孩子在项目中体验配合与协作的乐趣,让孩子知道,去完成一件事情是需要陪伴与帮助,而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。懂得眼过千变不如手过一遍,行动比空想更有价值。懂得重复就是力量,成长需要重复的力量和修正的能力。



“生命之旅”: 唤醒感恩的心灵

学生戴上眼罩,由父母搀扶着,模拟摸黑前进,途中有陡坡、高台、钻洞等各种障碍,然后进入会场。然后父母戴上眼罩,由孩子搀扶着前进。很多时候,孩子与家长相互摸索前进,彼此耐心的指引着爬过山丘,跨过障碍,遇到有杂草丛生的地方,还先用自己的脚去试试,才让对方踩上去。

在非常态下,体验到自己人生过程中父母、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和付出,学会关心和被关心的幸福,激发生命中至诚至善至美的爱心。然后感悟换位思考、助人助己。感恩的心是人生的助推器,爱是一切的动力。

 

    活动结束前,潘智敏副校长结合自身的经历发表自己的看法,他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,能唤醒对生命的思考,对家人的感悟,对责任的认识,对行动的价值。

 

感恩教育在青少年的成长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苏霍姆林斯基说过:只有爱妈妈,才能爱祖国。一个人如果连父母都不爱,又怎能爱他人、爱祖国?所谓感恩教育,便是唤醒青少年的感恩情怀。便是让青少年知足惜福,学会感恩,懂得爱与被爱。


 

 

专题网站:
校内系统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