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>新闻通知>>校园新闻
喜报 | 温州二中杨理娜老师荣获省优质课一等奖
作者:谢婵鸥  信息来源:温州市第二中学  点击数:  更新时间:2020-11-19

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浙江省2020年初中地方课程教学活动评比中,我校社会·法治教研组杨理娜老师在全省12个地市的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,荣获浙江省优质课一等奖!

 


杨理娜老师参赛的课程是《璀璨的民间文化瑰宝》。在赛课环节,她带领学生以浙江著名手工艺品“三雕一塑”导入新课,以温州瓯塑为代表让学生通过体验式、活动化的学习认识浙江璀璨的民间文化瑰宝,感受浙江人的精神。杨老师扎实的基本功、新颖的活动方式、生动的教学风格、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热情,获得了听课老师的广泛好评!

 

温州二中的拓展性地方课程融合了二中教天地人事,育生命自觉的教育理念,属于学校六艺课程体系中“以御养心”课程群中的一个课程。在开发课程的过程中,杨理娜老师通过查阅书籍、资料,参观温州博物馆,在学生中做问卷调查,请教民间文化专业领域的专家等多种手段、方法来丰富课程内容和资源。

 

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团队的努力,温州市第二中学社会·思品教研组是一支团结、敬业、合作、奋进的教研团队,曾荣获浙江省先进教研组。在校领导、同组教师和学科专家的指导下,近几年来,该教研组多位教师获得省、市优质课一等奖的佳绩。

 

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,二中人一直在前进!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